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我院开展“光盘行动”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18-11-06 编辑:

新闻网讯(通讯员叶常青)为倡导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文明素质的养成,我院于10月21日—11月2日在南北区食堂开展了“光盘行动我先行 莫让食堂成‘剩宴’”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学工处(团委)、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主办,院学生会承办。

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通过校团委的微信公众号宣传“光盘行动”,为活动营造舆论氛围,将餐券作为奖励,鼓励同学们晒出自己就餐后的光盘照片。线下,校学生会的学生干部组织广大师生参与“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海报签名活动,并向同学们分发文明用餐宣传册,倡议大家要文明用餐,拒绝食物浪费,此外,校学生会的全体干部连续两周每天中午在各餐厅楼层值班,为同学们讲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以及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热情邀请广大师生参与到“光盘”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按需点餐,珍惜粮食,争做节约达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弘扬餐桌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