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十堰创森迎“大考” 我院校园绿化工作获好评

时间:2016-08-20 编辑:

新闻网讯(记者曾刚)时至十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根据国家林业局的安排部署,8月18日至21日,国家林业局派出专家组来十堰,对前期审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核查,并对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公众支持率和满意度进行现场调查。我院作为十堰唯一高校参观点,接受核查专家组实地核查,收获好评。

19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到学院樱花长廊景观石前,沿长廊拾阶而上,参观了学院樱花长廊、慧智广场、步景桥等校园景观,并通过莲花墩来到万木林,驻足观看各类乔木植被。专家组一致表示,湖北工业职院校园规划建设美观大气,造林绿化覆盖率高,如诗如画的校园环境为书香校园增添了独特魅力。学校构建了健康和谐的环境育人模式,“园林式学校”的称号实至名归。市长张维国、市林业局局长边疆,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党委副书记周元国等陪同考察。

学院建设规划初期就高度重视园林建设,充分结合地形、地貌实际,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环境,建成集教育、游憩于一体的“园林式学校”空间,使校园的山、水、园、林、路等达到使用功能、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的和谐统一,实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用优美的校园景观陶冶大学生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美好情操,营造出了高尚健康的人文景观氛围。整个校区乔木有2000余株,其中珍稀品种10余种,灌木总数达15万余株,各种草坪面积达7万多平方,人造景石50多处。千亩校园绿化率达到70%。学院每年四月举办的樱花节暨校园开放月活动,更成为了成为十堰市民春季踏春休闲的首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