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12·5国际志愿者日:全校师生争当“志愿者”

时间:2019-12-11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记者 高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12月3日至12月6日,全校开展了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校领导率先垂范,各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全力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成为冬日里最温暖、最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连日来,“洁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内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广大师生以总支(支部)为单位,自带工具,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有的拿着扫把、撮箕认真清扫地面的垃圾和尘土;有的拿着火钳、垃圾袋、纸巾拾捡花坛、绿化带里的烟头,清理地面的痰迹;有的端着盆子、拿着抹布清洁垃圾桶和公益广告宣传栏的污渍……同时,全校师生及入园企业职工对办公室、教室、食堂、寝室等教学和生活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清洁保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内的道路更干净,垃圾桶及宣传栏一尘不染,花坛、绿化带里的垃圾、野广告及卫生死角等得到全面清理,校园面貌展新颜。

600余名师生志愿者还深入北京北路、北京中路、北京北路延长线、天津路、浙江路等城区主次干道及高校园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中有专家教授、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还有志愿服务的“夫妻档”,更有常年开展志愿活动的大学生……他们不畏严寒,每天早晨坚持7点上岗,携带夹子、垃圾袋、卷纸等工具,对随手丢垃圾、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乱停车、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劝导,通过善意的的劝阻,耐心的解释,热心的搀扶等方式,用语言温暖了人与人的心灵,用行动拉近了城市与文明的距离,成为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师生志愿者,为师生热心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点赞。

据悉,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的缩影。近年来,全校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全力投入到文明校园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以饱满的热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责任、汗水和爱心呵护着十堰的城市文明,用真诚、奉献和担当擦亮了“志愿之城”这张十堰名片,用责任和担当抒写了“我爱我校、我爱我城、我建我城”的感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