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节能减排倡议书

时间:2019-12-24 编辑:后勤管理处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绿色、低碳”的校园环境。后勤管理处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

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校园建设,推动形成勤俭节约人人尽责、节能减排人人担当、绿色环保人人作为、生态文明人人践行的校园新风尚。

二、培养节能减排的良好习惯

(一)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随手关闭无人办公区、教学楼、宿舍的照明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离开寝室、教室或办公室前,检查关好电源;减少电脑等各类电器的待机时间;夏季空调室内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冬季不得高于20℃,做到无人不开空调,下班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二)节约用水。用完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严格做到人走水断流;坚决避免长流水,杜绝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减少洗涤物品的次数,适量使用洗涤剂,避免过量用水。

(三)节约用纸。提倡无纸办公、无纸通信,双面使用打印纸及各种资料用纸;准确计算发文数量,文件电子版校对无误后再打印,能传阅的文件尽量传阅,减少复印和打印次数;尽量少用一次性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用品。

(四)节约粮食。爱惜粮食,饮食均衡;适量订餐,避免剩餐,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不攀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五)合理使用公务用车。建立油料、车辆行驶里程、维修等消耗的统计制度;通过合理调度、合理使用、合理维护有效降低车辆的运行成本。

(六)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强健身体又节能;树立资源循环利用意识,使用节能产品,不用或少用塑料袋;不乱扔垃圾,分类保存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七)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坚持做到绿色出行“135”——在1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尽可能选择步行,在3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尽可能选择骑车,在5公里范围内的出行优先选择公交。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体验绿色出行;让我们体验低碳生活;让我们珍惜宝贵的资源,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节能减排,低碳校园”的理念,营造人人讲节能减排、人人促进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为全校节能减排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