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湖北工业职院联防联控 共筑校园防疫“安全墙”

时间:2020-02-06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记者 鲁婧)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降临,让原本应该欢庆佳节的全国人民严阵以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学校各条战线不顾节日、不分昼夜,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努力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党工战线:一切行动听指挥

校党政办作为学校指挥部办公室挂靠单位,全面承担指挥部决策的执行与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每日学校师生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面对疫情复杂形势,学校创新工作举措,以新媒体办公平台和视频会议的形式及时传达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确保了第一时间准确掌握上级要求。党委组织部通过网络平台及时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通知,动员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党委宣传部及时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和QQ群向师生介绍学校防控疫情工作情况,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对学校师生抗击疫情的突出工作和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舆论氛围。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每日汇总上报教职工身体状况。校纪委及时转发上级有关要求,检查督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要求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指定了信息联络员,开展摸排及相关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及时统计校内职工动态数据,通过微信群、QQ群每日统计汇报师生身体状况,随时了解师生发热、疑似或感染疫情情况,劝阻师生自觉佩戴口罩,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餐,并将统计结果及时上报,将教职工队伍的思想引导和业务指导工作落到实处。

学工战线:真情关怀暖人心

疫情发生后,学工战线领导干部、辅导员等60余人迅速摸排了全校8000余名学生的情况,将学生假期去向、是否途径武汉、身体状况等信息一一核实统计,每天关心学生的身心情况,定时统计报送学生是否有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等,做到情况摸排不断线。

BC93

各二级学院每天报送学生情况

FDFB

辅导员每天发布疫情提醒信息

DEFD

辅导员每天关注学生在家情况

为了帮助师生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做好情绪调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设了网络和电话心理援助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全体专职和部分兼职老师自1月28日起,时刻保持在线工作状态,及时化解师生的心理困惑。

5404

保卫战线:昼夜值守保平安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校园安保工作逐步升级,1月22日上午接到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即率保卫处人员分别在北京路、天津路和科技楼大门口张贴公告。

1月26日,校长郑昕、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巡查了封闭后的校园,商定从27日起再强化校园管控措施,叮嘱保卫处值班人员和保安人员做好自身防护。肖海华带领保卫人员进一步锁闭了锦绣翰林小区通向校园的校门;修理好了科技楼背后游步道损坏的通道大门,封堵了游步道的进口;关闭了北京路武警支队大门,只保留学校正门入口车道为应急通道;禁止社会人员进入校园,特殊情况出入校园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安排保安人员巡查校园周边,严禁翻墙进入校园遛弯、打球等。2月1日,学校在北京路大门口拉警戒线,限制社会人员在大门口台阶上晒太阳、集聚聊天。

从1月23日起,保卫处每天安排双人值班值守,及时劝离翻墙进入校园活动的闲杂人员,阻止北区运动场院墙外施工、制止企业开工,保卫处工作人员每天报告体温测试情况,保安公司每天报告保安人员被滞留地区和返岗情况,报告在岗保安人员体温状况。在公安部门的检查与市纪委的抽查中,校园封闭效果得到了一致肯定。

B64E

后勤战线:细致入微抓防控

为确保校园环境清洁健康,加强环境防控,后勤管理处积极反应、科学应对,通过加强日常排查、校园消毒作业及数据记录上报等方式,确保校园安全。自1月22日起每天组织人员对学校办公场所、车库、图书馆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卫生清洁工作,食品饮水的安全监控等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岗前个人卫生检查规定,每天上岗前检查体温。面对物资短缺的问题,后勤管理处不等不靠,主动联系了国内口罩和防护物品生产企业,想方设法对学校的疫情防控物资进行落实。

7B87

疫情无情人有情,并肩战斗结同心。在人民群众和全校师生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校园里各个岗位的“守护者”联防联控,密切配合,用行动书写担当,用担当展现使命,以团结的力量为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筑起坚固不倒的“安全墙”。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攻坚克难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湖北工业职院党委宣传部 综合报道)

                                                                      编辑:段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