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实战演练助力织密防疫应急网

时间:2021-10-26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通讯员孔鹏)10月23日,我校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旨在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名学生“确诊”新冠肺炎,学校接报告后采取的全流程处置,用最短时间将“疫情”封控。演练项目包括信息报告、“密切接触者”排查、学生宿舍封闭管理、学生宿舍消毒处理、校园环境消杀、“密接者”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解封对外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控等内容。

演练从22日晚20点接到“确诊”信息,到23日晚19时1387名模拟“密切接触者”全部核酸检测阴性,全过程历时23小时,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为确保演练的真实性,本次演练基本实现全程实战,当晚学校对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宿舍进行封控,抽调机关相关支部8名党员志愿者、50名学生志愿者对机电工程学院全体1387名师生送餐,属地茅箭区人民医院抽调12名医护人员23日早8时起进驻学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学生分楼栋有序进行了采样,中午12时核酸检测结束,样本于晚19时反馈全员阴性,宿舍解封,演练结束。

此次突发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相关部门通过演练认真总结经验,完善了应急预案和临时封控工作方案,提高了学校科学防控工作水平,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条件下持续保障师生教学和生活正常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