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学校举行防疫安全防护知识讲座

时间:2022-03-07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刘帅 王世博)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自我安全防护水平,3月3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个人防护与消毒知识培训》讲座,邀请了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主任医师李儒贵主讲。

 活动由后勤管理处承办,本次培训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校企单位及后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现场培训,其他师生员工参加线上培训。

 李儒贵副教授分别就“病毒的形成及室内外个人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疫情防控及如何进行消杀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释。他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例,围绕病毒产生的原因和症状点及如何预防等三个方面,讲解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同时现场演示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以及消毒剂的配比与使用,进一步帮助师生掌握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法。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和互动,进一步掌握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方法和步骤,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今后将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