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开展病媒生物消杀 抓实爱国卫生工作

时间:2022-04-02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莉萍)为了有效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学校组织校物业公司在校园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消杀活动。

 学校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病媒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强化责任落实四个方面,抓紧抓实抓细爱国卫生工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做到清理无死角、消杀无盲区,努力营造文明、卫生、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同时,广泛发动师生,采取环境治理、完善防灭设施、物理预防控制和集中消杀等综合手段,阻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将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保持在国家标准之内,营造了健康整洁的生活环境。至目前,进行消杀200余场次,清除病媒生物孳生点位300余处。

 据了解,在本次大消杀活动中,主要负责对学生宿舍、教学楼、绿化带、卫生死角、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区域的人行道、公厕、绿化带等,以及垃圾中转站、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消杀。通过活动,不仅从源头上消除了病毒传播隐患,切断疾病传播途径,而且进一步加强了病媒生物的防治力度,为师生创造了文明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