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03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 熊超)4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扛牢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强化生产安全风险化解,强化疫情防控问题整治,强化清明假期师生管理,确保校园安定有序。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会议,校领导毛义忠、严永金、郑强、叶波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魏文芳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副校长郑强传达了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十堰市校园安全“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全面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就加强校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安排。

 围绕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魏文芳要求,全校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一是要强化生产安全风险化解。要围绕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危化品管理、施工工地、食堂餐饮、入校企业等安全领域问题,系统开展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问题及时研究整改,做好防范化解,树牢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同时全面落实好全市校园安全“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二是要强化疫情防控问题整治。疫情防控事关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有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新要求、新提示,做好核酸抽测、“两码”查验等防控工作。要找准新的短板问题,落实好老同志疫苗接种服务、隔离点管理服务、兼职教师管理等各项工作。要落细疫情防控新的要求,精细的管好门、细心地管好人、严格地管好物,为师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三是要强化清明期间师生管理。要做到教育引导到位,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做好温馨提醒,引导师生认清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自觉遵守校园防疫要求。要做到生活服务到位,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同时组织开展更多文化文体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要做到行踪管理到位,引导广大师生遵守防疫规定,做好安全防护,实事求是地报告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会后,校领导肖海华、郑强、叶波率队分成三组,对宿舍安全管理、食堂餐饮、建设工地、危化品管理、实训车间进行了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