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我校举办“预防性消毒技术”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21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文/张莉萍图/郝静)为促进校园消毒工作有序开展,有效切断病源体传播途径,6月1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举办了“预防性消毒技术”专题讲座。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科科长陈士强、消杀专家都振宝应邀参加讲座活动,讲座由都振宝主讲,校后勤工作处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各学院辅导员、校园入园企业及入校服务商负责人等200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

都振宝自2012年硕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进入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科工作后,从事消毒专业和病媒生物控制专业10年,多次参与传染病的现场处置和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疫点消毒现场处置,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讲座中,他由浅入深,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详细讲解了预防性消毒技术要素、校园不同环境区域消毒药品选择及消毒时的注意事项、药液浓度、配液方法、消毒的防护,同时结合学校具体环境特点介绍了学校常用消毒方法等。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座开展及时,讲解内容详实、实操性强、条理清晰,对开展校园等公众场所防疫工作及个人防护极具指导作用,对消毒技术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公共卫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的消杀技术技能,提升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消毒消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结合、全域覆盖”,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为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