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传染病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3-03-13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莉萍)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对春季传染病的预防保健知识,3月10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师生开展春季传染病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主讲医师为北京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浦悦丹主任,讲座运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麻疹以及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防治要点和预防措施,呼吁广大师生讲究个人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及时接种疫苗、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平衡膳食、充足的睡眠,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加强教室、学生公寓等环境空气流通。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营造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远离传染病危害。同时,校医务室的工作人员还给在场的学生分发了《传染病知识手册》,以便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一些医学小知识。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学生对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卫生安全意识和传染病的防控意识,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为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后勤处将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全校性消毒消杀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