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除四害”消杀活动

时间:2023-04-17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莉萍)春季正是病媒生物生长和繁殖旺盛季节,为推进学校环境卫生整治综合行动的有效开展,切实做好除“四害”的工作,连日来,学校组织校物业公司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除四害”统一消杀活动。

行动中,校物业公司带领专业消杀人员深入各教学区和生活区,消杀人员对校园的绿化带、卫生死角、公厕、垃圾桶、垃圾中转站等各类蚊蝇孳生地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全方位药物喷洒,从而预防和控制蚊蝇、蟑螂的滋生;同时,消杀人员还针对鼠蟑经常出没的墙洞、绿化带、下水道、垃圾箱等地段投放老鼠药,并向师生宣传除“四害”的防制知识和爱国运动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师生预防虫媒传播病的意识能力。

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校物业公司会对消杀区域进行定期检查,做好病媒生物消杀工作的记录,有效减少了蚊蝇孳生,阻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而且进一步加强了病媒生物的防治力度,将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保持在国家标准之内,共同打造良好的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