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旅游商贸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主题讲座

时间:2023-04-28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波)为切实做好结核病防治,推进校园结核病防控工作,大力普及师生结核病预防知识。4月25日上午,旅游商贸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讲座特邀十堰市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汤晓红主任主讲,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颖主持,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胡东明、张莉萍以及旅商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汤晓红主任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课。从什么是结核病以及发展现状、学校结核病聚集性发病原因及特点分析、肺结核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肺结核如何预防、肺结核的诊断与治疗六个方面展开介绍。详细讲解了从源头抓起管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肺结核的规范治疗方法,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她呼吁全体师生从三个方面做好结核病预防:宿舍里要加强通风,定期晾晒被褥,做好环境卫生;饮食上要合理膳食,注重营养搭配;生活中要按时作息,加强锻炼,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师生共同筑牢健康防线。

汤晓红主任一直工作在结核病防治一线,多次来我校义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做好学生的守护人和知心人,讲座后,旅商学院学生代表为汤主任送上鲜花,表达感谢之情。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颖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结核病相关防治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习惯,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放下手机、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进运动场、强健体魄、提高自身免疫力,共同携手,终结结核流行。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肺结核的认知,强化了结核病的防范意识,形成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防控常态化机,为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筑起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