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办公室:8126001
后勤办公室:8126003
基建维修科:8126004
饮食管理科:8126005

水电报修: 8126307

校医务室热线:8127179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食堂操作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雨雪…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安全用电防火承诺书
学院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学校举行“5.31”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2 编辑:后勤管理处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莉萍)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校爱卫会、后勤管理处、校医务室及劳动周志愿者联合牵头,在慧智广场举办“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爱护环境”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通过主办方悬挂主题横幅、向全校师生发出禁烟倡议书、世界无烟日控烟展板展出、公共场所不吸烟承诺签名墙、文明劝导及发放控烟知识手册、问卷调查等形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问题解答的形式,宣传普及科学的戒烟方法、误区等知识,倡导大家对控烟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积极响应控烟倡议,引导广大师生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的师生发放世界无烟日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世界无烟日的来历、吸烟的危害,扩大师生对世界无烟日的知晓率,并强调了二手烟的危害以及对青少年的影响,让全校师生了解禁烟的必要性,呼吁师生不吸烟、主动戒烟,倡导践行“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爱护环境”文明健康生活新方式。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对烟草的危害有了更清晰、更深入地了解,也充分让大家认识到禁烟也是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提升了师生对控烟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下一步,学校将创新工作举措,逐步扩大无烟环境覆盖范围,持续巩固提升控烟行动成果,为创建文明城市、共享健康生活贡献力量。